Star番茄

【朱白】深海 (Rps/现实向)

0.
一见钟情的最佳定义,大概就是我在心里想像过你无数遍 。

直到有一天,你被我恰好遇见。

01.
“姐姐,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几杯酒下肚,一通电话就把朱一龙拉来拼酒的彭漂亮终于道出了他今晚的主题,醉意渐起,不等人回答便絮絮叨叨地说起了他的“一见钟情”。

  那无非是个极其美好的故事,明朗少年对搭档的甜美少女动了心,并且发觉女孩对自己的特别关心,如今只要说起就带了难以言喻的甜蜜意味,一米九几的大个子愣是笑的如同寻到了心爱之物的孩童,全身上下泛着粉色泡泡。

  饶是在一旁沉默看着他的挚友都不禁勾起了唇角:“我永远都是祝你幸福的,妹妹。”两个酒杯在半空中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一天晚上直到分离,朱一龙都没有回答彭冠英最初问起的那个问题。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02.
  朱一龙进入娱乐圈,是在他最热血青春的年纪。绝对优秀的科班出身、什么都会一点的广泛才艺以及普通好看的相貌,满怀希望的便踏入了这个繁华而璀璨的圈子。

  而后一次又一次地,被现实的冰冷洗涤。

  付出的汗水与伤痛被视若无睹,尖锐的文字透过屏幕抨击着愈发疲惫的心理,聚少离多的恋情在一次次分歧后仅剩崩裂…现实分散在各处的锋利不管不顾地向他袭来,一刀一刀,终是让伤痕累累的少年人彻彻底底的瘫倒在地。

  2016年,朱一龙选择了远行。

  待翟天临用两个大大的拥抱迎接两位挚友的回归时,向来心思缜密的他在对上朱一龙那双温软如水的桃花眼时,无声地叹了口气。

03.
  能让朱一龙从心底的佩服的演员很少,杨蓉算一个。

“没关系的,你先去忙吧。”

  面对她因临时的工作而无法与自己再多交流而产生的歉意,朱一龙十分理解的柔和笑答,秉承着绅士风范目送杨蓉娇小的身影小跑到助理身边,这才悠悠转身。

  然后,他就看见了他。
 
  澄亮的皮鞋,纯黑色的衬衫与西裤,长身玉立在人群之中,若不是那人脸上漾起的笑意染了太多的暖意与灼热,曾看过原著的朱一龙几乎就要以为那就是从书里走出来的韩沉了。

  将视线从那张带笑的脸庞上收回,再次迈开步子的朱一龙无意识地回忆起了演员表上的名字,并默默记下了两个字。

  白宇。

04.
  路途上一瞬即逝的明媚于奔波在通往理想道路上的朱一龙而言,终究是太过匆忙了。连续几部剧的拍摄,几本台词的熟记,曾让他眼前一亮的阳光男孩也仅是化为了一滴水珠,无声地落在了记忆的某一处,再没了声息。

  直到,那个阳光男孩走至他的身前,正式的向他伸出手:“你好,我是白宇。”

“你好,朱一龙。”
 
  对上男孩带着明显礼貌性的笑脸,目光在划过留起了小胡子的下巴时不可抑制的停顿了数秒,挑了挑眉。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督,乱我心曲”——惊鸿一督乱我心曲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老干部朱一龙再次怀疑起了自己的近视度数以及浏览器上的资料。

05.
  生而为人,骨子里都是存有向光性的。就像无论什么性格的人,都会更偏向结交外向开朗的朋友。

  慢热如朱一龙,也没能抵抗的住小太阳白宇向他发散的无止尽热度。

“龙哥,你快过来和大家一起玩儿啊!”

“龙哥,你的平衡车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诶!”

“哥哥,我觉得这个地方我们可以这样…”

“哥哥,哥哥……”

  像是片场自带的bgm,时间一长,不免就引起了许多调侃,说是白宇得了“龙哥依赖症”,一看不见龙哥就要喊到人出现为止。

  可打趣归打趣,身为另一位当事人的朱一龙心里却十分清楚他们小太阳对自己的良苦用心。曾被他束于心底最深处的柔软被自带暖意的男孩屡屡戳中,看着他把双眼笑成两个月牙状的模样,朱一龙只想再靠近他一点。

  再近一点。

  至于是怎么让得了“龙哥依赖症”的白宇闭嘴的呢,解铃还须系铃人,打着“维护片场宁静”旗号的朱一龙快速地把自己的休息处搬到了小太阳的身边。

  保证白宇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看到他。

06.
  情感的爆发,是在沈巍与赵云澜的最后一场戏中。

“我们赌一赌。”

“赌什么?”

  “赌,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终会再见的。”

  “好。”

   一个是来自黄泉深处的大煞无魂之人,一个为镇魂灯献祭而永世不入轮回,这样的他们,在约定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随着“卡——”的一声,红着眼的白宇下意识的对朱一龙扯出了一抹笑,回应他的,却是一个离去的背影以及接憧而来的悲伤。

   在白宇没有注意到的地方,那双被他无数次赞叹过的桃花眼落下了一滴泪,亦是在这一刻,朱一龙才后知后觉的感到了《镇魂》的落幕,还有他们的分别。

   陌生的疼意自心头传来,让人心慌。

07.
   享受过程而非注重结果,一直是朱一龙做事的标准,外加上他温和稳重的性子,有时候就连比他大上几岁的翟天临与彭冠英遇到问题时都会不自觉的去采纳他的意见。

   而往往平日里再稳妥不过的人,真的放肆起来才让人觉得招架不得:“朱一龙你是疯了吗?演戏是演戏,生活是生活,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这样做会毁了你自己的?!”从来没对朱一龙红过脸的彭冠英难得的吼出了声,要不是翟天临拼命拦着,彭冠英真是恨不得用武力把不远处沉默的家伙给打醒。

   打到他真正出戏为止。

   被不断质问的人仍是垂眸坐着,直至彭冠英将怒气撒完,才缓缓开了口:“戏是戏,生活是生活,我分的清楚;沈巍喜欢赵云澜,而朱一龙喜欢的是白宇,我也十分肯定。”他抬眸,看向自己的两位好友,“若是旁人不认同我们,退圈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他能答应和我在一起,就够了。”

  “我只给他这一次逃跑的机会,就这一次。”

   当他把项链放入礼盒并亲手交给白宇的那刻起,他就已然将他的情感放置在了阳光下。哪怕过程这般煎熬,但他并不介意等他。

   等他的小太阳,真正走向他。

08.
   白宇找到朱一龙时,是在《镇魂》的发布会后台。

   许久未见的众人们聊的欢畅,主办方也在忙于安排稍后去到的酒店,没了粉丝与摄像,大家也逐渐放纵了姿态。走出微显嘈杂的人群,靠着墙边缓了缓神的朱一龙不自觉的就摸出了烟与打火机,脑海中尽是方才男孩回避他的模样。

   难以言喻的烦躁。

   点起的火苗即将燃起烟头,拿着打火机的手却被人狠狠拽了下去,抬头,入眼的便是红着眼睛看他的白宇。

   有时候朱一龙也会感到奇怪,对白宇这个存在感到奇怪。明明是一个一米八三的大个子,却处处弥漫着让人想要疼爱的孩子气,不经意的撒起娇来是谁都拒绝不了的。

   但也就是这样的白宇,彻彻底底的就打破了朱一龙最后的防线——

  “哥哥…”

   所有的声音皆隐没在了交缠的唇齿间,被朱一龙困在墙面与双臂间的白宇在长时间的亲吻中再次泛红了眼眶,落下了泪珠在两人的衣服上绽起了微小的泪花。

  “小白,我…”话音未落,忙是停下了所有动作就要上前安抚的朱一龙被白宇扑了个满怀,越发消瘦的身躯近乎完美的缩在了他的怀抱中,带着抽噎的话语声响起:“哥哥,我…我让你久等了。”

   我也从来都不知道,随着那些不经意的时光消逝,你竟已存在于我的所有。

09.
   播出之后,《镇魂》成为了2018年夏天的最火网剧;

   镇魂女孩们说朱一龙和白宇是沈巍本巍与赵云澜本澜;

   白宇也曾为一个发布会上亲口承认,赵云澜是最与他相似的角色;

   除了朱一龙,他甚至未曾公开过自己对于沈巍的看法,因为,他只对白宇一人坦白过。
  
  “我和沈巍最像的地方,大概就是骨子里的那些劣根性,尤其我埋在温和表面下的,对你的占有欲。”彼时窝在他怀里的白宇,笑的得意至极。

   沈巍和赵云澜,是爱情;

   朱一龙和白宇,是爱情。
  
—Fin.—

 

 

 

 

  

   

评论(9)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