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番茄

【锤基】不老梦

12.
洛基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他仍是十五岁时的年少模样,从小到大被妈妈和哥哥姐姐们爱着,除了对付索尔时的鬼点子多了点儿其实看待这个世界的目光还是十分美好的。

他有一个最最爱他的妈妈,永远拿他没办法的姐姐以及万事宠爱他的哥哥,他们的存在,就足以让洛基屏蔽掉那些来自于外界的不堪,让他以奥丁森家幼子的身份骄傲的长大。

直到他看到了事实的真相。

为什么父亲给他的只有若有若无的关心,而非向对待索尔那般看重?为什么那些叔叔伯伯们总是有意无意的把他的存在排除在外?为什么母亲在面对外界猜测自己的身世时会显得十分介怀?

因为那些猜测都是正确的,他本就不是奥丁森家的孩子。不仅如此,他姓劳菲森,奥丁森家曾经的最大对手。

被妈妈隐瞒了多年的事实被奥丁一字一顿地说了出来,洛基看着十五岁的自己,看着那时的自己显露出的迷茫和无措。哦,还有看着奥丁对准自己的枪口时,难以置信的颤抖——劳非抓了索尔用来要挟奥丁,那么他敬重了多年父亲,竟决心要用他的性命去抵索尔的命啊。

到头来,他居然也只是一个能随时舍弃的棋子罢了。

冷却下的心脏伴随着踉跄地脚步逐渐疼的麻木,几次试图伸手拦住这个无助的洛基屡屡落空,他只能看着当初的场景再次重演。

看着那颗子弹朝着自己射出,看着那个宽大的身影紧紧将他抱住,他对他说:“洛基,不要怕。”

索尔嘴上的封条才被撕开,这是他被劳非绑架后说出口的第一句话,而这第一句话,便是叫他不要害怕。

而在他出现的那一刻,洛基便紧紧抱住了这个包裹着自己却无力坠下的身躯,他的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来,只能哽咽着一遍遍喊着:“哥哥…哥哥…”

索尔仍是抱着他,伤口处漫出了汩汩殷红也固执的不放手。也就是这腰际禁锢的力道与温热,成为了十五岁的洛基冰凉的身体上仅有的温度。

亦是他后来的空洞世界里,唯一的色彩。

评论

热度(25)